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混合现实环境下的观演空间支撑技术研发”
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12:47 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 2021-04-30

  2021年4月27日,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数字艺术部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混合现实环境下的观演空间支撑技术研发”于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项目中期检查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有科技部、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的相关领导、特邀专家组专家和课题组核心成员。

  “混合现实环境下的观演空间支撑技术研发”是由中国传媒大学牵头,联合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东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以研建虚实演出交互实验平台为目标,集合了主动视觉下的复杂观演空间三维全景感知与建模,多源异构数据融合的多目标演员实时定位、跟踪与动作识别等关键技术,并最终使这些技术服务于真实演出的沉浸式虚实融合表演与创作。其中,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课题组在此项目中承担“多源投影重叠干涉智能感知补偿技术”的研发任务。主要针对真实演出环境中多投影机重叠投影、复杂环境光相互影响等问题,研究基于“投影机——照相机”结构的闭环重叠感知补偿方法。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相关系统的研发情况,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最终通过审核认为项目按照《任务书》和《实施方案》要求,完成了中期预定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