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2018年中国书法院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26 08:58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06-26

  6月15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主办,山西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书法院作品展”在山西运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书法院一行与运城市当地领导、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文艺界等相关人士共同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运城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勇主持,党委书记王耿升致欢迎词。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当地艺术创作,是全面普及高等院校对中国书法的认识和感情的一次重要尝试,亦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2018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展览主要展出中国书法院管峻、杨涛、陈忠康、陈海良、肖文飞、周延6位书法家新近创作的60件书法精品。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谈到,此次活动是持续推动优秀作品服务基层,让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艺术真正走进人民、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

  艺术创作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的重要业务板块。2018年,该院设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系列项目,将艺术创作与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相结合,使高层次、高水平的专业公益展览能够真正扎根人民,惠及广大群众。本次展览从基层艺术教育出发,为职业学院的师生提供靠近艺术,提升艺术修养,进一步提升学校艺术教育水平的机会,由此切实推动全民艺术与素质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