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东方与西方——梅兰芳、斯坦尼与布莱希特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08:31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10-30

  10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梅兰芳纪念馆承办的“东方与西方——梅兰芳、斯坦尼与布莱希特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市西藏大厦召开。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韩子勇;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梅兰芳纪念馆等大陆高校和科研机构及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美国、挪威、意大利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梅兰芳纪念馆馆长刘祯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题发言阶段共安排七场学术报告会,与会专家发表研究成果,围绕 “三种戏剧观”“戏曲质性”“戏剧体系”“梅兰芳与布莱希特”“梅兰芳的海外影响”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且深入的讨论。在会议闭幕式上,刘祯感谢各位专家积极参与,并表示此次会议对于学界研究梅兰芳及世界戏剧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梅兰芳纪念馆还于10月21日举办了《走向世界的梅兰芳》专题展览开幕式,于10月22日晚举办古琴京剧跨界艺术《琴芳梅兰》的演出,以多元化的立体形式呼应了此次研讨会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