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09:10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9-01-16

  1月7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中国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韩子勇首先传达了1月3日召开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摘要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重要内容。韩子勇结合中国艺术研究院实际,边传达讲话精神边进行解读,梳理了发展思路,明确了相关要求。围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问题,指出中国艺术研究院要发挥文化艺术在旅游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在提供人文艺术资源上多作贡献,今后要积极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中,要着眼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包括非遗方面、文旅融合方面,做好安排部署,搞好规划设计。针对信息化建设问题,韩子勇强调,中国艺术研究院要紧紧跟上数字化时代,使艺术基础传统研究插上信息化翅膀。文化艺术的特性是共享和传播,只有运用起来,资源才能实现价值,而且越用越有价值。要利用大数据互联网解决社会艺术评价问题,下决心建立中国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征信评价体系,提升影响力和话语权,使中国艺术研究院更好地服务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

  韩子勇接着传达了1月6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精神,指出全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宣传思想领域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跟上新时代,把好艺术科研、教育和创作的正确导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上还传达了雒树刚部长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关于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大会、组织公文处理培训两份简报上的批示,要求大家按部领导批示精神,再接再厉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