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传记研究中心举办
“理论与方法:新时代视域下的传记批评”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12 14:27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4-12

  2021年4月7日上午,中国艺术研究院传记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场题为“理论与方法:新时代视域下的传记批评”的学术论坛。

  论坛上,围绕传记批评的理论方法、学术范式、批评家素养、中西方传记批评发展史等几个命题,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传记批评是文艺批评的重要组成部分,传记批评在推动和繁荣发展当代传记创作实践中的地位和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当前传记批评从研究到实践都不甚理想,尚存在许多亟待厘清和解决的深层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文艺批评是文艺创作的一面镜子、一剂良药,是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作为文艺批评重要门类之一的传记批评更是如此,责任重大。这是一次及时、必要并取得重要收获的学术会议。此次论坛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传记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五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