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6:45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21-04-07

  3月16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就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安排。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喻剑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韩子勇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指示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落实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有序推进。

  韩子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全院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

  韩子勇强调,要紧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坚持学深悟透,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水平。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水平是提升业务水平的前提和保证,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建设大局,坚决防止单纯业务思想和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测、自我欣赏等不良倾向。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迎接挑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

  韩子勇指出,要把握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着眼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学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前行的力量;聚焦“悟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我院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韩子勇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把握关键环节,推进方案落实;要搞好结合渗透,丰富教育内容;要加强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导向;要坚持为民服务,赢得人心力量;要端正优良学风,提高学习成效。

  最后,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宋晨作了指导讲话,充分肯定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指出教育方案很务实接地气,思路目标、工作任务清晰具体,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丰富多彩,突出了我院优势和特色。对中国艺术研究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体党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增知强能。二是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思、写、说、行一体推进,学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干明白,学出成效,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