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法国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3 14:45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03

  6月1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名瑞集团中国刺绣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锦绣丝路——中国精品刺绣艺术展”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当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法国文化部前文化事务总监吉耶斯、荣誉戏剧总监余尔斯、法国著名汉学家汪德迈、法国男装工业协会主席米兹莱、法国奢侈品行业协会荣誉主席、法国专业展促进会主席麦乐瑞奥,普拉达集团缪缪品牌全球运营总监卡莱拉等百余位中法贵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开幕活动。

    此次展览是今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积极落实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业务支持与保障职能的2016年首个重要项目。该展旨在响应中央“一带一路”倡议部署,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非遗文化“走出去”,通过展示中国经典非遗——刺绣艺术的历史传承与当代创新,传递中国文化历久弥新的内涵与魅力,为推动“中国工匠精神”的培育,促进中法文化艺术、服装行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