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风雅东方”民乐音乐会欧洲首演
发布时间:2016-06-06 11:1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06

  当地时间6月3号晚,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上海民族乐团精心打造的“风雅东方”——与民乐经典近距离民乐音乐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了欧洲巡演的序幕。

    音乐会以古典的音乐语言,现代的表现手法,诗意的文人情怀展现中国文化丰富内涵和其独特的审美意味。既具有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又具有当代音乐的审美的丰富体现。

    民乐演出获得了欧盟官员异口同声赞誉拉近了中国文化和当地民众的距离,增加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了解。

    “与民乐经典近距离”民乐音乐会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提供项目支持和保障而量身打造的经典系列品牌之一。此次上海民族乐团的“风雅东方”音乐会是继去年12月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泰国玛希顿大学音乐学院共同推出的“与民乐经典近距离——圣风/阮族室内乐团音乐会”之后的又一精彩呈现。

    该乐团在布鲁塞尔文化中心演出两场后,将于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进行巡演,与欧洲观众一起分享中国民乐独特的魅力与底蕴。(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