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6-23 08:5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23

  6月16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讨论会。此次学习会议内容是围绕《习近平关于做合格党员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以学原文、读原著的方式进行学习,以全文、摘要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做合格党员论述摘编》的方式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 

  在讨论中,大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在人类社会发展中产生着巨大作用,历史上文化的传播正是依靠科技手段促成的;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的科学技术大步向前发展,为人们的衣食住行带来极大便利,人人都是科技进步的受用者;科技与文化关系日益密切,通过对科技的运用,可以对展览方式与内容进行创新,例如,在今年的汤显祖与莎士比亚项目中就使用了VR技术,使展览更加立体、生动。 

  大家表示要将理论思想与业务实践相结合,将从严治党、制定与遵守党规、党纪的经验投射到业务工作的管理上来,同时也要敢于并勇于创新,运用科技的发展手段,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