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16中新儿童艺术节”在新加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28 09:48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28

  当地时间6月25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的“2016中新儿童艺术节系列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等嘉宾出席开幕活动。

    此次“中新儿童艺术节”将举行互动展览“DRAMALAND——与中国儿艺经典面对面”、儿童剧表演《成语魔方·变变变》、儿童艺术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儿艺进校园戏剧工作坊及少儿图书展销等一系列活动旨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学习中文及感悟和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

    开幕活动后,《成语魔方·变变变》首场演出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上演。该剧将“变变变”的表演贯穿在一个个成语故事中,演员们用生活中的常见物品作为道具,将它们变成大象、鸭子、鱼等,给孩子们带来阵阵惊喜,带动他们开启想象力,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感悟中国故事,感受成语的魅力。活动有助于促进中新两国少儿教育界进一步沟通,有于增进两国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此次与中国儿艺经典面对面互动展览活动将持续至7月3日,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积极落实部领导关于系统组织向海外推广展示我国优秀文化艺术机构、扩大影响的重要步骤。(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