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鲁迅是谁——中国文化巨匠鲁迅生平展”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6-08-10 09:04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8-10

  8月10日至8月19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和鲁迅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鲁迅是谁——中国文化巨匠鲁迅生平展”将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俄罗斯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通过45块图文并茂的展板,简明扼要地勾勒出中国文化巨匠鲁迅的一生,以与传统展示方式不同的视角和形式,清新、生动地展现鲁迅的精神世界,从而进一步展现其所代表的中国新文化精神,展示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不屈精神和自强历程。此次,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鲁迅长孙周令飞先生,也将出席开幕式并开展专题讲座,与俄罗斯观众面对面分享鲁迅的故事。

  正如周令飞先生所言,文学是文化的核心,文化则是文学的沃土。中国文化巨匠鲁迅与俄罗斯文学和文化有着多重联系。他翻译了大量俄罗斯文学作品,真诚赞美俄罗斯民族精神、传统和文化,并与很多俄罗斯人保持着深厚友谊。为充分反映中俄文学方面深入互鉴的历程,此展特别加入鲁迅与俄罗斯文学方面的关系板块,加强中俄文学方面的深入互鉴,并与同期举行的、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创办的“鲁迅对话世界文豪”系列之“中俄文学巨匠对话”活动形成呼应,促进中俄文化深入交流与合作。(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