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在曼谷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3 11:40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19-06-13

  6月2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主办的“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泰国前文化部部长助理、泰国上议院议员察薇拉女士,泰国文化中心主任沙洛,暹罗博物馆馆长腊迈,泰中战略研究院副主任猜亚希少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顾洪兴、副主任张波,北京语言大学曼谷学院泰方院长李志雄等嘉宾及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会员、众多中国科技迷、旅游粉丝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洪兴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泰两国友好历史源远流长,两国到对方国家的旅游人数逐年增长,与前往泰国旅游的1000万中国游客相比,70多万到中国旅游的泰国游客远远不够。作为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框架下的重点项目之一,“VR美丽中国”旅游互动体验展以虚拟现实技术还原中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让泰国民众推开时空之门,穿越中国的千年历史,开启一场跨越时空的“美丽中国”之旅,身临其境地得到关于中国的感官体验,对中国有更好的了解。

  沙洛主任代表泰国文化促进司司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中国科技发展速度很快,虚拟现实技术在文化旅游中的应用,对推动旅游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天的VR体验展缩短了中泰两国的距离,为泰国民众了解中国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五洲传播中心新媒体部主任刘莉莎介绍说,本次活动以虚拟现实新媒体技术为手段,借助科技魅力讲述中国故事,当泰国民众体验时,就如同身临其境北京故宫、云南丽江等世界知名的中国地标。

  活动现场,嘉宾和观众热情高涨、兴奋不已,争先恐后参与VR场景体验,纷纷称赞眼中景观“清晰”“神奇”“美妙”“彷佛进入了梦幻世界”,表示要让更多的朋友来组团体验。泰国学生萨猜说,目前泰国社会很关注中国的微信支付、高铁等科技讯息,很兴奋有机会以VR的方式亲身体验中国科技智慧。

  该展持续至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