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第二届中国舞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中斐舞蹈艺术交流活动

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09:22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6-24

  6月17日晚,第二届中国舞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中斐舞蹈艺术交流活动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此次舞蹈培训由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联合举办,培训时长两周(6月17日至6月28日)。今年的舞蹈培训沿用2018年的授课模式,设成人班和青少年班两个班,上课地点分别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逸仙学校。

  斐中友好协会秘书长伯纳德特·甘尼劳、斐济教育遗产艺术部遗产艺术司司长科林·亚巴基、斐济艺术委员会前主任兼苏瓦音乐学院院长莱·维卡索、斐济华人协会秘书长廖小平、斐济华人妇女联谊会会长方圆等嘉宾出席活动。来自斐济教育遗产艺术部、斐济艺术委员会、苏瓦国际学校、亚洲文化组织、逸仙学校等机构的代表,以及斐济当地舞蹈演员、中心舞蹈培训班报名学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代表陈忱、斐济教育遗产艺术部遗产艺术司直属的苏瓦多元文化中心主任莎拉·甘达、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办公室主任罗蓉出席并致辞。之后,来宾们欣赏了苏瓦音乐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的传统斐济歌舞、苏瓦多元文化中心舞蹈学生带来的2支印度传统舞蹈和逸仙学校青年会学生带来的中国传统舞蹈。歌舞演出精彩纷呈,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斐济、印度、中国各自特有的舞蹈艺术在中国文化中心的舞台上尽情展示、互动交流,呈现出多元和谐的大同之美。

斐济传统歌舞

印度传统舞蹈

中国传统舞蹈

  最后,来自中国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舞蹈老师杨心怡为学员们示范了古典舞《流水桃花》。在柔美的旋律中,杨老师翩翩起舞,回眸、旋转、裙摆飞扬,演绎了春之少女的妩媚和灵动,让人置身于“四月桃花始盛开”的仙境之中。现场观众凝神欣赏,被中国舞蹈的文化魅力所倾倒。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会勤学苦练,在结业汇报演出时,向老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斐济、印度、中国舞者们与嘉宾合影

  据悉,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于2018年举办的首期舞蹈培训班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在“庆中秋、迎国庆”活动中登台演出,受到斐济总统孔罗特和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