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埃及迎来“丝路映像”中国时装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9-12-25 10: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25

  

中国时装秀现场

  12月21日晚,一场当地民众期盼已久的活动——“丝路映像”中国时装精品展及时装秀在位于埃及开罗市中心的开罗歌剧院开幕。

  本次活动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西西塔维、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法塔希、尼泊尔驻埃及大使阿雅勒、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策展人杨贝贝、埃及知名时装设计师哈尼·巴海里等中埃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嘉宾们首先参观了中国服饰静态展。清华美术学院教授李薇、“东北虎”品牌创始人张志峰、“瑞蚨祥”首席设计师路平以及潘怡良、陈野槐、王培沂、丰莉娟、赵梓铭、蔡中涵等知名中国服装设计师的作品汇聚一堂,充分展现了这批精品服饰重工重绣、巧夺天工的技艺以及其中蕴含的非遗和民俗文化元素。与服装作品相映成趣的还有设计师手稿展,此次展览精选中央电视台资深服装设计师张方的舞台服装设计手稿,记录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央视舞台服装跟随时尚潮流的丰富变迁。

  随后,中国知名模特曾玲玲、李小瑶、郭思雅、李聪、赵宇、陈梦露等携手埃及模特逐一登场,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中国时装秀。近一个小时的舞台走秀,展示了以中国二十四节气为灵感、以刺绣为主要制作工艺的中式华服设计理念。舞台上,两国模特摇曳生姿,精美华服璀璨夺目,为在场观众展开了一幅浪漫唯美的丝路时光画卷。

  “丝路映像”展作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精品项目,曾在新加坡、日本、毛里求斯、俄罗斯、德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成功举办,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和追捧。石岳文表示,自古以来,中埃两国人民就通过丝绸之路,往来交流不断,结下了深厚友谊。服饰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这次中国时装精品展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据悉,中国服饰静态展及设计师手稿展将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展至本月30日。(袁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