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0:17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4-15

  4月6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了集中研讨。

  段周武同志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源于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指引,源于从革命实践中走出的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远见卓识和卓越领导,源于革命先辈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孜孜追求,源于我们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所以,重温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对于办好当下的事、走好今后的路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同志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这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实现各项奋斗目标的根本前提。

  会上,中心组成员张海清、宋伟同志,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付强强、张辛、刘阳、贾锟,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孙昳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