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1:02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4-27

  4月22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党员大会,大会对发展对象朱静、孙昳、周子入、郑思明、郑霞等5名同志的入党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段周武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与会。

  段周武同志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的奋斗与辉煌、光荣与梦想,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提升自身素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段周武同志对五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5名同志要正确处理好“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要以先进为模范,以意见为动力,继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追求、终身修养、终身实践,永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实现精神入党,境界入党,言行入党。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始终把真抓实干放在第一位,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激动一阵子,奋斗一辈子。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放松,用学到的新知识去指导工作实践,为我们党的最终理想奋斗一辈子;四是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时代必须有新的思想武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五是要坚持高要求,高标准。要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积极热情,尽职守责,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在生活中,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用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