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0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1-05-06

  4月27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集中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段周武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陈盈盈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和列席发言的部分处室负责人、党小组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重点研读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学习资料。

  段周武同志强调,重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我们要深刻理解与把握“三个特质”。一是要深刻理解我们党自我革命的特质,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善于运用历史思维想问题、作决策,增强做好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是要深刻领悟我们党实事求是的特质,回顾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成功与挫折的经验告诉我们,唯有坚持和贯彻好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我们党的事业才能得到稳步发展,才能不断取得成功。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树立实事求是的作风,作为加强党性的第一个标准,在对外传播工作中要注重研究国外情况,研究国外受众对中国的知识准备,研究国外受众的心理以及国外新闻传播的规律习惯,唯有如此,才能更有效地讲好中国故事。三是要深刻把握正确党史观的鲜明特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