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征程——第七届WORKSHOP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05 09:0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4-05

  4月1日至3日,中央芭蕾舞团“征程——第七届WORKSHOP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在北京天桥剧场成功首演。年轻编导饱含深情、历时一年酝酿创作的《前行》《彼岸》《木兰情》《长征 长征》《燕归来》《彼时此地》等6个中小型节目,令广大观众耳目一新。现场专家、评委普遍认为,以足尖艺术述说中华文明的交流融合,纪念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描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局,反映了中芭在新时期持续创作中国芭蕾的深厚民族情感和时代审美追求。 

  作品或撷取中华千年历史人文的代表性符号,向观众呈现民族文化的璀璨画卷;或以今喻昔,从身边人、当下事展开对长征精神的追忆、讴歌;或捕捉生活点滴,以亲人、爱人的思念映射革命的悲壮、战争的残酷,让人倍感和平时代来之不易,坚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国家的理想信念。 

  2015年,在深入陕西延安、汉中、西安,甘肃敦煌等地创作采风的基础上,芭蕾创意工作坊创始人、艺术总监冯英与驻团编导费波等创作组一行人,将2016年工作坊定位为“致敬光辉历程,开创新的未来”,力求创作一批展现中华文化包容力和牵引力,缅怀革命先烈、讴歌长征壮举的鲜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工作坊吸引了两位来自德国、荷兰,在编舞领域崭露头角的国际新锐编导,他们非常推崇中芭以工作坊晚会形式展示编导才华、培养本土编创人才的做法,他们的加盟也为创意工作坊增添了新思维、新活力。(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