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吸引热情“莎翁”“普罗”粉丝
发布时间:2016-04-22 08:27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4-22

  为纪念世界文豪莎士比亚去世400周年、伟大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诞辰150周年,中芭于2016年引进、创排了约翰·克兰科版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4月20日至24日,由中芭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中芭舞者倾情演绎的《罗朱》在天桥剧场还原了传世400载的经典名剧,其纯真浪漫、坚贞不渝、具有强烈人文主义精神的爱情故事,吸引了6000多名热情的“莎翁”“普罗”粉丝。

  排演具有强烈戏剧张力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克兰科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既满足了广大观众的观演需求,也锻炼、提升了年轻一代演员对经典作品的戏剧表现力。演出不仅在广大“莎翁”“普罗”粉丝中引起强烈反响,还吸引了英国、德国、瑞典、俄罗斯、美国等多国嘉宾,受到了参与“共筑中国梦·青年先锋行”活动的数十家部委的热烈好评。

  为确保此剧原汁原味、精益求精,中芭邀请克兰科传承者简·伯恩女士等专家来华指导排练,并特邀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明星演员弗里德曼与中芭明星王启敏等联袂演出,使《罗朱》这部莎翁名剧在中国得到了国际化诠释,绽放了具有东方韵味的世界文学经典魅力。(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