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大红灯笼”燃情北京 跨界之作再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6-05-03 09:07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5-03

    4月30日至5月2日,为纪念首演15周年,中央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3场《大红灯笼高高挂》,吸引了京城数千“《大红》迷”,开演前一票难求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北方昆曲剧院、“八大锤打击乐”艺术家应邀同台演出,共同将观众带入跨界合作、具有独特中国文化元素的艺术时空。

    15年前,导演张艺谋、作曲陈其钢、编舞王新鹏等主创人员赋予《大红》剧卓尔不群的生命力,中芭演员则以精湛的艺术表现将该剧广为传扬。15年来,《大红》在国内外几十个城市演出逾500场,足迹遍布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荷兰、新加坡、澳大利亚、希腊、墨西哥、巴西、德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2004年被评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42008年两度获得有舞蹈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国家舞蹈大奖”最佳外国舞蹈团提名。

    意大利评论家戈泰里尼曾评论:“如果说《红色娘子军》是20世纪中国芭蕾的经典之作;那么《大红灯笼高高挂》则是中国现代芭蕾艺术的杰出代表”。未来中芭新老演员将把历经两次改版和长期精细打磨的《大红》带入新的发展时代。(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