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再登天桥剧场
发布时间:2016-05-10 05:44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5-10

  578日,经5次扎龙、盐城采风,首演于20159月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经两轮修改后再登天桥剧场。舞剧修改凝聚了文化部艺术司、业界专家、全体主创人员及演职人员的心血,表达了纯洁美好的人鹤情缘,似一曲致敬青春、礼赞生命、天人合一的时代诗篇。

    本轮修改中,剧本结构和舞蹈编排较此前版本有较大调整:增加序幕,调整一幕场景安排、结构转换,为二幕情节发展做好铺垫,强化人物内心表达。布景灯光方面,二幕“暴风雨”场景取得突破性进展,令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服装道具的运用更加具有戏剧张力。

    57日晚,黄奇石、欧建平、黄民暄、赵明、陈鹏等专家前往天桥剧场再观《鹤魂》。演出结束后,中芭艺术总监冯英现场召开创作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着手进一步打磨修改,创作会持续到凌晨2点。(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