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拉年”再度合作 中芭明星压轴乌芭“精品晚会”
发布时间:2016-06-24 10:30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6-24

  近日,在乌拉圭国家芭蕾舞团举办的第五季“芭蕾精品晚会”中,中央芭蕾舞团优秀演员张尧、方梦颖应邀担纲主演,获得了乌拉圭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中乌两国艺术家合作演出,是继2016年3月乌拉圭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胡里奥·博卡携演员来京参加“中拉文化交流年”开幕式演出后,中央芭蕾舞团与乌拉圭国家芭蕾舞团的再度合作。从《堂·吉诃德》选段到《帕基塔》选段,中乌两国芭蕾艺术家依托“中拉文化交流年”平台,在短期内实现了“请进来”和“走出去”双向互动的交流合作。

  访乌期间,中芭两位演员为乌拉圭国家舞蹈学校的20余名芭蕾舞学生举办了大师班培训。(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