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芭蕾组曲”拉开中芭参加2016年院团演出季帷幕
发布时间:2016-09-07 09:1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9-07

  9月3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为首都观众献上以“足尖上的旋律”为题的专场音乐会。这是中芭参加本年度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首场演出。 

  这台音乐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纪念前苏联伟大作曲家迪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10周年,中芭交响乐团以自身“演绎芭蕾音乐”优势为出发点,演奏了他创作的三部《芭蕾组曲》。借助此次排练和演出,中芭音乐总监、指挥张艺带领“芭交”艺术家发掘作品中的舞蹈感觉,并以此调动演奏员们的芭蕾音乐敏锐感。这不仅仅是一台精彩的演出,更是“芭交”在挖掘业务特长、发展自身特点的历练,为今后的业务工作起到了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在演出的最后,乐团以《第一芭蕾组曲》中的《玩笑圆舞曲》返场,音乐总监张艺走下舞台,邀请中芭首席演员朱妍登台表演。乐队生动的演绎与朱妍动情的表演,使得这台“足尖上的旋律”名副其实地舞动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并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