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学习探讨如何提升支部活力
发布时间:2016-09-13 09:50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9-13

  9月8日上午,中央芭蕾舞团召集全体团领导、中层干部和各支部书记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重点学习讨论如何建设基层党组织,提升党支部的活力。 

  与会各部门成员纷纷积极发言。会上提出四点提升组织活力的新思路:一、开展生动的党课活动,不必拘泥于上大课的形式,可以通过阅读一本好书,看一部纪录片,参观一次展览等各种形式,学习党史和党的一些重要战略决策;二、少坐办公室,多去一线服务,关心支部每一个党员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三、少写大文章,多写小纪实,记录下一些点滴呈现的感人纪实,把很多弘扬中把精神的瞬间还原回来;四、少谈任务,多些责任,支部书记应该主动肩负起对支部的责任和义务,不要怕任务重,会议多,要用于奉献,甘于付出。 

  结合中芭业务,会上总结出了以“两学一做”为核心的“三个导向”支部工作法,即以问题为导向,回顾过往党建工作,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方案;以责任为导向,立足当前本职业务工作,业务要过硬,思想品质要过关,做勇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以改革为导向,面向未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发挥更大的作用。 

  由于日常排练时间参差不齐,演员队支部将学习的时间定在每周四下班后,没有一个党员对此提出异议,参与热情高涨。除了每周规律的党课学习,在休息时间,演员队党支部先后走进打工子弟幼儿园、福利院,并看望残疾儿童,为这些地方的孩子普及芭蕾,让孩子们在关爱中体会艺术之美。 

  中芭要将井冈山精神、女排精神融入中芭精神之中,指引剧团前进的方向。通过中心组规律性的学习交流,了解大家的想法,传承中芭的基本作风。中芭要在传承前任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实现自己的价值,做得更好,让团队更有凝聚力,永不放弃、自我超越。(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