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邀请孤独症儿童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6-09-27 09:05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09-27

  9月15日,正值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在中央芭蕾舞团的演职员们热火朝天地筹备着年度大戏《舞姬》首演的同时,中芭学员班的学生们也和平时一样,一大早开始练功。在中芭的安排下,学生们下课后回到剧团,与演职人员共享团圆饭,度佳节。 

  当天,中芭邀请了5名孤独症儿童来到中央芭蕾舞团,与学员班的孩子们共同上课、用餐、做游戏、看彩排。互动活动中,在学生们耐心的教授下,孤独症儿童出人意料地完成了最简单的芭蕾舞动作。活动结束后,随行的特教老师表示这些孩子实际上非常不协调,没想到互动得这么好,虽然只是学了一些简单动作,但最终能够完成,对于他们来讲就是特别大的成功。这类肢体上的活动对于他们是非常好的。同时也感谢中芭能够为孩子们提供走进剧场的机会,这是孩子们父母平时不敢想象的。 

  在学员班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中央芭蕾舞团始终看重学生们专业能力和品德修养的齐头并进,将公益活动融入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中,在培养孩子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品格的同时,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为拥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对社会有爱心、对他人有耐心,有担当、有修养的艺术人才。(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