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到访中芭
发布时间:2016-10-08 15:59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0-08

  9月28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一郎先生和团长森下洋子女士携30余名演职员再次到访中央芭蕾舞团,与剧团领导及老一辈芭蕾舞艺术家进行友好交流。

  中芭与松山芭蕾舞团的情谊源远流长。上世纪60年代,清水哲太郎先生来到中国,在中央芭蕾舞团学习芭蕾舞,并于中日友好建交后,与森下洋子女士一同参与了松山芭蕾舞团与中芭进行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主演了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全剧,两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而在世界范围内,除了中国的剧团,只有两个国外芭蕾舞团演出过这部经典的中国芭蕾舞剧。

  松山芭蕾舞团一行在中芭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剧团展室,了解中国芭蕾的发展历史,寻找两团友情的渊源。离开展室,走进剧团礼堂,清水哲太郎先生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我四十五年前就在这里排练过!”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年轻一代中芭人创作的芭蕾舞剧《鹤魂》的排练。在每一个舞段间隙,礼堂内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老友相聚的时光总是显得格外短暂,临别时,近半个世纪沉淀下来的情谊,从已近古稀之年的两团老一辈艺术家不舍的嘱咐中流露出来,温暖人心。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央芭蕾舞团与松山芭蕾舞团的深厚情谊,必将在年轻一代中得以传承,在一次次友好交流中继续发扬!(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