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学习红军长征精神 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
发布时间:2016-10-28 09:47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0-28

   1025日凌晨,中央芭蕾舞团赴菲律宾、印尼两国进行文化交流巡演的队伍抵达菲律宾。仅稍作调整后,巡演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王才军书记的带领下,开始了此次巡演的第一次学习活动。 

   此次东南亚巡演意义重大,它同时被列入中菲两国政府在马尼拉签订的文化交流协议,及“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对于我国与周边国家的交流、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重大布局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在此次巡演途中,由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更具现实指导意义。这让演员们备受鼓舞,更加牢记自己肩上使命,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在芭蕾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尤其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好此次对外文化交流任务。 

   在学习活动中,首先由王才军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于长征精神的点滴感悟。随后演员们纷纷发言,剧团演员刘琪表示:长征精神是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信念,经过岁月的流逝,在历史的长河中更是老一辈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财富。在艺术的长征里,我们心存伟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为全国乃至世界人民传递真善美的艺术作品;肩上承载着艰巨的责任和崇高使命,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不断奋斗。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纪念这伟大的时刻,更不忘这伟大的时刻如何而来。历久弥新,我们年轻一代的艺术工作者应继续将这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发扬,并坚定自己的信念和使命,将中国的艺术发扬光大。 

  《红色娘子军》中新一代琼花扮演者侯爽谈到:长征时期红军战士们的崇高理想是那个时代的中国梦,他们就是一条永不褪色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今天实现中国梦更需要我们继承这种力量,而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更应当传递这种力量! 

  此次赴菲律宾、印尼巡演,中芭艺术家们肩负着作为文化使者,用芭蕾这一国际语汇,诠释中国文艺创作、文艺精神,将真正具有中国内涵的作品传递给东南亚人民,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增添高雅的艺术气息的使命,而此次学习活动,无疑加强了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做好中国文化传播者的信念与决心。(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