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法国普雷洛卡芭蕾舞团亮相天桥剧场
发布时间:2018-05-16 09: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6

  中国文化报实习记者韩君怡报道:近日,由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主办、天桥剧场承办的“舞动天桥剧场,相约芭蕾春天”系列演出活动迎来法国普雷洛卡芭蕾舞团。该团首登北京天桥剧场带来的《芭蕾精品荟萃》,以出色的艺术呈现和精湛的现代芭蕾技巧为中国观众诠释了流淌在足尖上的法式浪漫。

  普雷洛卡芭蕾舞团成立于1984年。团长安热兰·普雷洛卡至今已创作了50多部舞蹈作品,他也曾受邀为意大利斯卡拉芭蕾舞团、纽约城市芭蕾舞团、柏林国家歌剧院和巴黎歌剧院创排新作。

  此次演出汇聚了普雷洛卡多部获奖作品,舞团代表作《公园》展现了柏拉图式的爱情和自由主义精神;《白雪公主》颠覆传统童话,双人舞中皇后与白雪公主在毒苹果的牵连下,将爱恨情仇紧紧交织在一起,动作一气呵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男女主演运用当代舞蹈语汇,动情地表演传达出炽烈的情感,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掌声与喝彩声不断。此外,《重返》《一千零一夜》《异乎寻常》《灵魂证据》《战后余景》等作品也多角度展现出舞团多元的舞蹈设计、大胆的艺术风格和巧妙的意蕴哲思。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也是“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表示,中芭和天桥剧场一直不遗余力推进中法文化交流,此次邀请普雷洛卡芭蕾舞团,展现了不同风格的芭蕾作品,培养与加深了观众对现当代芭蕾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