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亮相巴西庆中巴建交45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13 0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9-06-13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0日电(记者周星竹)中国中央芭蕾舞团20日在巴西利亚为巴西首都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古典与现代相接、中式与西式相容的芭蕾盛宴。

  当晚,43名中国芭蕾舞者献上了风格各异的表演,既有古典芭蕾舞《天鹅湖》《堂吉诃德》选段,也有《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等中国原创剧目,还有《天黑请闭眼》等现当代芭蕾舞。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起立喝彩,剧场内掌声雷动。

  巴西第一夫人米歇尔·博索纳罗、副总统夫人葆拉·莫朗、公民和社会行动部部长奥斯马尔·特拉、总统府政府秘书长桑托斯·克鲁斯等巴方政界代表受邀出席。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等多国大使、艺术爱好者、华侨华人等2000余人也观赏了演出。

  特拉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中国艺术团体来到巴西,丰富两国文化交流。期待巴中两国能继续加强经济、文化、体育和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杨万明表示,本场演出是纪念中巴建交45周年的开篇华彩。我们愿推动双方互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双方交往铺设桥梁。

  据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全兴介绍,舞团将在巴西5座城市进行巡演,巴西利亚是首站,随后将前往里约、圣保罗、库里蒂巴和贝洛奥里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