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在厦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11:0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3-30
  3月18日,中央芭蕾舞团(以下简称“中芭”)带着红色经典作品《红色娘子军》来到厦门,开展中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场”巡演活动,并于3月20日和闽南大戏院党支部合作,组织了一场形式丰富、内容深刻的中芭党史学习教育。

  中芭全体演职员在团长冯英的带领下先是来到“英雄小八路”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这里是“英雄小八路”的母校,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发源地。当年的英雄小八路队长何明全老人激动地向演职员们诉说了解放军解放厦门、攻打金门的悲壮历史,以及1958年“八·二三炮战”期间以何明全为代表的13名学生不顾危险,支援前线的英勇事迹。何明全老人深情的讲述,让现场的演职员们仿佛身临其境地回到那段峥嵘的岁月。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岁月里,福建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前仆后继,顽强战斗,赢得了“二十年红旗不倒”的光荣赞誉。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永远值得后人牢记和珍惜。在这片革命热土上,孕育出了热爱人民、鱼水情深的革命文化。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故事,脱胎于同样革命斗争“红旗不倒”的海南琼崖,中芭将这部经典舞剧在建党百年之际带给福建人民,本身就是一次极为有社会意义的党史普及教育。而在演出的同时,和当地党组织开展联学互动,面向剧团党员和演职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地党史学习教育,则是让大家在精神上追根溯源,夯实信仰之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