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芭交”音乐会 奏响《交响京津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43 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芭蕾舞团 2021-05-11

  5月2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为观众们再度奉献了乐团首部原创大型独立交响乐作品——《交响京津冀》的精彩选段。

  《交响京津冀》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委约作曲家于京君、商沛雷,词作家章立新共同创作,也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作品将交响乐语汇与中国文化元素完美融合,在三个篇章中以浓墨重彩的交响笔墨描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寓言故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疏朗画卷。在当天的演出中,指挥家张艺延续了多年来参加“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演出版块的传统,演讲结合、赏析并重,在音乐作品的每一乐段前都围绕着创作背景、技法亮点、音乐内涵进行了生动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芭交”演奏家们还配合着讲解示范演奏特定音乐主题的片段,让观众在这样的精心剖析之下真正听懂作品、走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