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召开第六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09:03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20

 

  6月16日下午,中央歌剧院第六次党员大会在剧院小剧场隆重举行。文化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立新,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中央歌剧院原党委书记嬴枫,副院长刘云志、鞠雄志、杨雄和么红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杨雄主持,剧院全体党员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袁平作工作报告,并结合中央歌剧院实际,给剧院全体党员讲述了近期以来中央歌剧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想法和体会。报告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任务是回顾总结党委5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剧院党委和纪委。大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文化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追梦求实、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演职员工努力开创剧院歌剧艺术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5年来中央歌剧院党委坚持做到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充分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剧院发展方向;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三、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繁荣发展艺术事业;四、创立自主品牌,服务歌剧观众;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建设德艺双馨队伍;六围绕剧院中心任务,营造良好从艺环境。

  报告对中央歌剧院今后5年党委工作做了部署:一、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推进和创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职工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艺术创作生产之中;四、大力倡导“三个珍惜”,努力营造和构建一个良好的从艺环境;五、瞄准国际一流剧院目标,不断扩大社会影响提升剧院核心竞争力。

  袁平强调,“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我们要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在文化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剧院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通过全院党员和广大演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创造和迎来中央歌剧院新的发展时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剧院党的建设,团结和带领全院演职员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袁平、鞠雄志、杨雄、王晓红、阮余群、卢丹丹、曹冬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委员及由杨雄、费斌、武红文、陈峥、高伟组成的新一届纪委委员。

 

 

 

  此外,鞠雄志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来源:中央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