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剧场工程观众厅屋面钢桁架完成整体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07 10:05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17-09-07
    8月31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剧场工程观众厅屋面重量48吨的钢桁架整体提升圆满成功。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袁平陪同文化部财务司副司长燕东升一行到现场指导。
    中央歌剧院剧场工程结构形式复杂,地上部分主要以钢骨架劲性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为主。通过分析和计算,观众厅屋面钢桁架长18.7米、高3.2米、宽5.8米,总重量达到48吨,提升高度24.5米。为了解决超重钢构件吊装难题,确保钢桁架的吊装安全,顺利完成整体结构对接,北京城建集团组织专家对吊装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采取了4点液压整体提升的吊装方案,每个吊点最大提升重量达到75吨,完全满足钢桁架的吊装能力。
    提升作业前,北京城建集团对钢桁架连接点进行了尺寸校正,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对钢桁架预提升超过8小时的监测和检验,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后,8月31日上午7点48分正式提升,最终于下午15点38分完成8个节点对接组拼。
    中央歌剧院剧场工程观众厅屋面钢桁架圆满完成整体提升,预示着屋面结构最重要的钢结构部分已施工完成,为剧场工程结构封底打下良好基础。(来源:中央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