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4 09:25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17-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演职员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总结并指导剧院各项工作,2017年12月11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院党委书记袁平,副院长刘云志、鞠雄志、杨雄、么红出席会议,剧院全体演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鞠雄志主持。

  鞠雄志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流程,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主题,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大局中去,立足剧院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艺术家代表王湖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就“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青年演员代表刘怡然、中青年干部代表黄钊、预备党员代表周祥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程晨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创作、演出、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去,努力担当好国家级艺术院团的文化责任。

  刘云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号召大家向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学习。

  袁平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第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是全方位和开创性的,对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第二,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第三,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必须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系统性和持续性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四,全力推动剧院各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推动民族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袁平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全体演职员工提出具体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第二,领会精神实质;第三,变成自觉行动;第四,勇于开拓创新;第五,不忘初心责任。(来源:中央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