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中国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8-09-06 09:0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18-09-06

  9月2日上午,中央歌剧院“中国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广大艺术爱好者以及大中小学生纷纷前来观看。指挥周昊宇携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共同演绎了中国音乐发展历史上各个时期的经典之作,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合唱艺术独特魅力。

  音乐会由女中音歌唱家程晨主持,通过“演讲结合、赏析并重”的展现方式,为观众讲解曲目、传授音乐知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是歌剧《星星之火》中的唱段,在流传过程中渐以独唱和多部重唱的形式出现;《浪淘沙·北戴河》是毛泽东于1954年在秦皇岛北戴河开会时创作的一首词,展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前无古人的雄伟气魄和汪洋浩瀚的博大胸怀;《在灿烂阳光下》从“吃水不忘挖井人”唱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歌中充满了自豪和赞美。

  此外,青年歌唱家张燕、帅奇、宋琳、周兆熙、任航、李昊媛,以及“爸爸男孩组合”孙一龙、王艺博、李金朔、赵听、苏雪冰,与合唱团歌唱家一起为观众们带来了近二十首独唱、重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等多种形式的经典艺术歌曲。钢琴演奏家韩圣云、仇澜锡富于情感而又不失浪漫的演奏,让小朋友们情不自禁地舞动手指,热情地随声弹奏起来。音乐会一气呵成,气氛热烈,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