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成功演绎民族史诗《玛纳斯》
发布时间:2021-04-27 11:53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4-27

  4月15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用歌剧的形式演绎了柯尔克孜族英雄玛纳斯的传奇人生,把这部传唱千年的民族史诗《玛纳斯》再次成功展现在歌剧舞台上。

  歌剧《玛纳斯》从玛纳斯的胜利写起,融合了原史诗中第一部《玛纳斯》和第二部《赛麦台依》的主干情节,由父到子、由死到生,结合玛纳斯的“梦授”和“神授”,现实与梦境交织,人性叙事和神性穿插,展开了恢弘壮阔、引人入胜的史诗画卷。 

  作为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歌剧《玛纳斯》是从柯尔克孜族英雄史诗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营养,将民族史诗浓缩成歌剧,在音乐内涵、人物塑造、舞美设计、服装、舞蹈等方面,既尊重民族文化特色,又注重时代创新意识,展现出独特艺术魅力和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