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2021年首都市民音乐厅”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3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5-07

  4月2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央歌剧院、首都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开幕式暨中央歌剧院交响合唱音乐会《黄河大合唱》,在首都图书馆剧场隆重举行。

  2021年,是中央歌剧院与“首都市民音乐厅”共同走过的第6年,本场音乐会不仅标志着“2021首都市民音乐厅”系列演出的正式开始,更是中央歌剧院以最强的艺术力量和最高的敬意,向人民献礼,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音乐会上半场在宏伟庄严的经典史诗巨作《红旗颂》的旋律中奏响,融合朗诵、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形式,演绎由田丰创作的大型交响合唱《为毛主席诗词谱曲五首》,感染和熏陶着现场观众,散发着无穷魅力。

  下半场《黄河大合唱》,观众在熟悉的旋律中重温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记忆。当全场在乐队演奏中共唱《保卫黄河》时,磅礴大气、震撼人心的乐章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大家的心都向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民族凝聚。

  本场音乐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同步直播,网络直播点击量达到1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