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2:34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7-01

  6月17日下午,中央歌剧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小城及组员高炜,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办主任张彦胜,中央歌剧院院长刘云志,党委书记郑起朝,副院长李丹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红,以及剧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层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王晓红同志主持。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晓红同志宣读《中央歌剧院党委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决定》,3名同志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吸收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李丹阳同志宣读《中央歌剧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决定》,对1个先进党支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8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郑起朝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向新党员、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并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共同回顾总结了2021年,在院党委的部署下,剧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情况。

  最后,张彦胜同志向与会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过思想入党关。对于广大党员来说,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党却是一生一世。作为一名党员,要对照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树立党的形象,彰显党的作用,增添党的荣光。第二,过德关。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摆正公与私、义和利、苦和乐、俭和奢之间的关系,在德上不断端正自己,秉公心、做公事、说公话,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第三,过自律关。自律是约束我们平时的言行,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友。对党员干部来讲,守心守正,务实笃行,常怀敬畏之心,切实做到严于律己,自觉加强品行修养。

  大会在庄严有力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