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应邀赴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演出
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09:57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1-07-15

  2021年6月28日,中央歌剧院应邀赴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为1200余名在校学员演出音乐会“经典咏流传”,同时开展联学共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奋进力量。

  音乐会荟萃了18首国内外经典作品,引发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员高度期待,距离开演还有一个小时就有学员来到现场,演出开始时现场已座无虚席。艺术家们不负众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共鸣,共同为建党百年华诞喝彩。

  演出中,既有抒发对祖国满腔热爱的《我爱你,中国》、表达坚定跟党走的《跟你走》、革命战争时期创作的爱国歌曲《延安颂》、民族歌剧《江姐》中的唱段《红梅赞》、展现红军与彝族人民鱼水情深的弦乐五重奏《情深谊长》,也有少数民族特色歌曲《玛依拉变奏曲》《打起手鼓唱起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