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 动态信息交流
动态信息交流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各项组织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2-04-28 04:00 来源: 编辑:张林林
信息来源: 2012-04-28

 继“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成功举办之后,经文化部批准,并得到国际奥委会特许,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作为伦敦奥运会文化活动项目,于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在伦敦市巴比肯艺术中心展出。目前,各项组织工作进展顺利。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展出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共500幅艺术作品,表达全人类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共同愿望。

 本次大会得到了文化部高度重视,文化部部长蔡武担任组委会主席,副部长赵少华担任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副部长王文章担任艺委会主席。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国内外美术家的积极支持与参与,黄永玉、范曾、刘大为、王琦、全山石、吴长江等文化艺术界知名艺术家出任艺委会成员并创作作品。冯远、袁运甫、喻继高、宋涤等众多艺术家及毕建勋、常青、蒋山青等中青年画家也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优秀作品。截止4月初,大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艺术作品200余件,4月中旬完成了除欧洲非洲以外地区作品征集,将于5月全部征集完毕。在作品全部征集审定工作结束后,组委会拟于5月初先行在国内媒体进行活动宣传工作,7月初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北京特邀展”为活动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