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驻文化部纪检组与文化部党组联合发文就2017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01-12 15:0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1-12
    日前,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与文化部党组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化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并对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要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部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通知点名通报了在巡视和执纪审查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超标配备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出国团组擅自增加出访城市等问题。通知强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是十八届党中央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从已经查处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通知要求文化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实施意见》落到实处。2016年底,针对文化领域特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文化部党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对部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具体规定。2017年要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重点,开展“回头看”。文化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具体落实办法和细则,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抓早抓小,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越往后越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的,要严肃问责。
    通知对节俭文明廉洁过好元旦、春节作出安排。部系统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强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纪律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