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驻文化部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 研究制定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2-13 15:32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2-13

  近期,驻文化部纪检组多次召开组长办公会、全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认真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一室联系派驻纪检组、中直纪工委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紧密结合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纪检组2017年工作要点。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工作要点上批示:“驻部纪检组的工作要点十分明确、简练,值得我部起草要点时借鉴。工作要点中需要文化部党组及各方面做的工作,要认真做好。” 

  《工作要点》提出,2017年,驻文化部纪检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要求,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文化部及国家文物局实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文化部及国家文物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工作要点》从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深化纠正“四风”工作,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对纪检组2017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工作要点》已于近日印发文化部及国家文物局各单位参考。(驻文化部纪检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