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重温马克思主义传播历程 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4 16:3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07-24

   为纪念建党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驻部纪检组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办法》的安排,7月21日,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央编译局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思想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主题展览。展览分为“革命伟人”“历史选择”“星火燎原”“艰难岁月”“延河之光”“理论宝库”“时代强音”“薪火相传”等八个单元,全面展示了100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翻译和传播的历程。随后,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宣言》文献纪录片,纪录片珍贵的资料和新鲜的镜头,全面、准确、形象地再现《共产党宣言》的时代背景、创作过程、基本内容和传播历程,揭示《共产党宣言》丰富的历史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精神,并且在历史和现实的紧密联系中,揭示《共产党宣言》在当代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和每一帧图像,透过眼前珍贵的革命文物、照片和视频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阶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重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巨大影响,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伟大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立足本职,深化践行“三转”,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