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驻部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14:1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实时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的现场直播。10月19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结合收看大会实况的体会,再次研读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主题鲜明,是全党全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就,鲜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全面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略,内涵深刻,内容丰富,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报告彰显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大家共同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党中央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使党内政治生活面貌一新,党内政治生态全面净化。 

  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学习、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今后,更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遵循报告的战略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庄严的纪检岗位上,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