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派驻机构
派驻机构
驻文化部纪检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8 09:49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7-12-18

  近日,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迟耀云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同志们研读文件后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下大力气抓作风建设,中央政治局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真抓实抓,取得举世瞩目、举国公认的效果,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仍需下大力气继续整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指出了“四风”问题新表现的实质,指明了深入纠正“四风”的思路和方法,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不舍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深入推动文化部系统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迟耀云同志讲话强调,驻部纪检组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履行责任,抓实抓好推动部局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各项工作。一是督促推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各单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找出差距,明确改进方向,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二是进一步推动部局党组抓紧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办法,特别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明确融入其中,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把正风肃纪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会同部党组研究下发做好2018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对明年部局系统深入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强调,释放强烈政治信号,继续紧盯重要节点,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督导部局各单位把查摆和纠正“四风”作为今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驻部纪检组派员到各单位列席民主生活会,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照镜子、正衣冠,找差距、补短板,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五是驻部纪检组要把自己摆进去,注意带头查找纠正“四风”,同时在办理日常信访举报件和处置问题线索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查处惩治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绝不容许“四风”变异隐身、反弹回潮,进一步保证和促进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