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四川安徽文化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开展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21 10:57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4-03-21

  近期来,全国文化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文化改革发展实际,布置2014年反腐倡廉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陕西省文化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刘伟讲话做出四点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切实改进作风建设;二要坚持惩防并举,不断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大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要坚持党性至上,认真落实组织制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四要坚持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凝聚文化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金育欣布置了陕西省文化厅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主要有: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狠抓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强化监督检查,为促进文化繁荣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重视信访举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四川省文化厅召开了2014年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工作专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意识、统筹协调意识、自我完善意识,着力提高抓党建促发展、抓反腐保发展的能力。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守土有责,以身作则。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摸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抓住关键环节,抓住难点突破。要形成工作合力,讲政治、讲党性、讲团结,保持健康心态,强化底线思维。要优化党建党纪队伍,关心、爱护、帮助、信任、培养党务和纪检干部,充分调动和发挥他们在文化改革发展中的组织保障作用。会议印发了《2014年四川省文化厅党建工作要点》、《中共四川省文化厅党组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熊隆东对2014年四川省文化厅反腐倡廉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安排。

  安徽省文化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317日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宰学明做工作报告。袁华强调,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廉政建设的使命感;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惩防体系规划贯彻落实;要严明纪律,全力保障文化改革发展。袁华进一步指出,随着国家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投入快速增长,文化项目经费持续增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廉政风险越来越大,要切实做到一手抓文化改革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反腐倡廉方面,必须做到完善制度、严明纪律、规范用权、防范在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三严三实”作风要求,全力推进文化领域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