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迟耀云到国家文物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18 11:56 来源: 编辑: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2016-11-18

    

  112日,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迟耀云一行到国家文物局召开座谈会,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文化部党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关强、刘曙光等出席。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副组长单威、毛庆斌、华珍,副局级纪检员郭志等陪同调研。 

  刘玉珠介绍了局机关职责、人员编制、党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他在汇报中说,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刘玉珠表示,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责任”重要内容,把“两个责任”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上,部署到党组中心组学习、加强制度建设、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上,细化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处置问题线索与严格执纪问责上。 

  顾玉才汇报了局直属机关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具体内容。 

  迟耀云在充分肯定局党组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关做法和成绩后,结合纪检体制改革尤其是派驻纪检组全覆盖的改革举措,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面从严治党”、“八项规定的重大意义”和“两个责任”、“两个全覆盖”、“三转”、“四种形态”等作了深刻阐述,进一步明确了驻部纪检组对局党组及其成员在遵守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 

  迟耀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文物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文物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以此作为检验和衡量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标准。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压力从局党组向基层党组织传导,一级抓一级,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三要驰而不息纠“四风”,结合文物局实际,抓紧修订和完善局党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实施意见。四要加强对文物局及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探索符合文物工作特点的监督方式方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国家文物局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