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新聞聚焦
新聞聚焦
“良辰美景﹒非遺演出季”將辦
發布時間:2018-06-04 16:2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6-04
  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婷報道: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支持下,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與恭王府博物館共同主辦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系列活動——“良辰美景﹒非遺演出季”,將於5月31日至6月5日在北京上演。

  本次演出季由昆曲、古琴兩大入選《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項目演出組成。昆曲演出部分由上海昆劇團擔綱,《夜奔》《琴挑》《拾畫叫畫》《百花贈劍》《扈家庄》《問探》《訪鼠測字》《相約﹒討釵》8部傳統經典折子戲於6月2日、3日亮相北京恭王府大戲樓﹔6月4日、5日在中山音樂堂、新清華學堂分別上演《玉簪記》《獅吼記》兩部經典大戲,全面展現中國昆曲的獨特魅力。

  古琴專場由“中青年琴家專場”“泰山北斗映藍天——名家名曲專場”組成。5月31日至6月1日,“中青年琴家專場”演出將在恭王府大戲樓舉辦,中青年琴家趙家珍、李鳳雲、林晨、巫娜、金蔚、任靜、黃梅以及簫演奏家王建欣、琴歌演唱者何怡,將為觀眾奉獻精彩的琴歌、古琴獨奏、琴簫合奏。6月4日、5日,“泰山北斗映藍天——名家名曲專場”分別亮相新清華學堂和中山音樂堂,演出邀請6位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以及知名琴家同台,吳釗、李祥霆、龔一、姚公白、丁承運、趙家珍、曾成偉、李鳳雲、戴曉蓮將演奏《欸乃》《流水》《廣陵散》《瀟湘水雲》等傳統琴曲,簫演奏家王建欣、瑟演奏家付麗娜也將加盟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