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新聞聚焦
新聞聚焦
京津冀將建非遺曲藝人才培訓基地
發布時間:2018-05-30 14:08 來源:中國藝術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報 2018-05-30

  6月9日是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6月7日至6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將在天津舉辦全國非遺曲藝周,作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主場活動。活動通過基層曲藝類非遺傳承人會演、下基層演出以及舉辦展覽、座談、調研等活動,落實中央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等部署,總結交流曲藝類非遺傳承發展經驗,展示近年來我國曲藝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成果,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推進曲藝類非遺傳承保護成果全民共享。

  本次曲藝周除127個大項的曲藝類國家級項目全部參加展演,實現我國非遺保護工作歷史上國家級曲藝類非遺項目的首次集中會演這一亮點外,京津冀聯合開展活動也成為曲藝周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促進京津冀地區非遺曲藝人才的培養,推進三地交流合作,曲藝周期間京津冀將以中國非遺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項目為依托在天津藝術職業學院建立“京津冀非遺曲藝人才培訓基地” ,建立曲藝人才資源庫和曲藝檔案數據庫、定期組織人才培訓、推動作品創作交流、開展曲藝理論研究。期間,還將舉辦京津冀相聲專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