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豫”見手工之美感受匠心之道300多項活動邀你參與
發布時間:2018-05-25 14:20 來源:大河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大河網 2018-05-25

  大河網訊(記者莫韶華)“豫”見手工之美、感受匠心之道。2018年6月9日為“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河南各級文化部門遺產日期間大概有300多項活動,其中,6月1日至6月20日,“匠﹒心——河南省傳統工藝保護傳承成果展”將在河南省博物院舉行。

  汴繡
  5月24日,大河網記者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宣傳展示活動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匠﹒心——河南省傳統工藝保護傳承成果展”動態展區安排在博物院主樓共享大廳,由兩部分構成,技藝互動展示區和傳統手工藝市集。6月1日至3日為“我是小匠人”技藝互動展示時間,主辦方特選取便於孩子理解和參與的朱仙鎮木版年畫、浚縣泥咕咕、剪紙、面塑、糖畫、香包、風箏、汴京燈籠張、捶草印花、草編等項目,讓孩子們獲得快樂的同時,也能體驗到傳統工藝的魅力。此外,在整個展覽的20天裡,還將設立專門的傳統工藝市集(售賣區),主要銷售傳統工藝作品和衍生品,讓您不僅可以欣賞、感受、體驗傳統工藝,還能夠將工藝帶回家。
  展覽的靜態展區安排在博物院主樓東展廳展出香囊、泥塑、雕刻、陶瓷、刺繡、民族樂器、新鄉面塑、秦氏絹藝、烙畫等工藝品。
  浚縣泥咕咕雕塑藝術:大咕咕
  據了解,今年遺產日河南非遺活動是近年來規模最大,展品種類最多的一次,展覽匯集近20位傳統工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的名家珍品,每件展品都代表著所屬項目的較高水准,充分體現了制作者技藝之精妙、創意之獨特。
  淮陽泥泥狗雕塑藝術:多角獸
  “讓傳統工藝走進現代生活,現代設計走進傳統工藝”。此次展覽在展示傳統工藝作品和技藝的同時,還特別注重創新,展品中既有名家的新創力作,也有大量的衍生品展示,如汴繡開發的系列生活產品,數百件各式中原陶瓷茶具等。
  盧氏剪紙:關公